close
          鏡如意-4 鏡如意-4 2008-11-20記錄 昨天跟S說,現在覺得只有如意觀為真,色空觀、般若觀都是假的? S:之前的也是相對的真,猶如現實中的一切都是相對的真一樣。入觀必須要有這個經歷,才能體驗到瑜伽真味。沒有相對的假就體味不到絕對的真。 昨晚睡覺,困極了的我躺在床上又是半天睡不著,因為面前總有個大太陽照著……後來問S,S說是我還沒適應現在的情況,等?酒店經紀A應了就好了。 睡不著的時候大顛說:法不法,此為法。真不真,此為真。 又看見心月狐在比她大四、五倍的巨大的太陽前打坐,我的那個白衣人(S以前說她就是我的摩尼珠)走上前去,跟她面對面挨著打坐。 今天早上醒了躺在床上半天不想起來,看著面前的大太陽……我突然對色空觀和意觀產生了輕微的抵?開幕活動盛◇C就像是……得了真不想再要假?越看這大太陽越親,覺得它就是永恆的了,是我永久的歸宿。我覺得它有一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吸引著我,讓我想與她容為一體……還覺得,整個世界都是動的,可它卻永遠是靜的。 不過我知道還沒到死的時候,怏怏地起床了,心想還得再經歷那些沒趣的其他觀,還得再去面對這個紛亂的世 有巢氏房屋界。 想到昨天問S,為什麼當初秋雲已經嘗試了如意觀,但S還是說她是色觀呢,不認為她到了如意觀的層次呢?S說是因為她還沒進入那個狀態,她要是進入了那個狀態,S自然就知道了。S說,當初秋雲體驗如意觀時心理感受是悲涼,是一種“大悲”的感覺……所以她就本能的退出——打麻將,介入世俗。如意觀的初始階段的心理感受或者是大喜,或者 酒店打工是大悲……若是再深入——悲喜皆無……那又是個什麼?呆若木雞…… 我心想,我現在應該也是先嘗嘗鮮吧? 心月狐道:層次的容合。 意思好像是,把觀的這幾個層次混容、交叉著讓我修持。 她又說:初味如意。 意思好像是,我現在是進入如意觀的初層,體味到了如意觀的一點味道,是像之前說的“具體的修持”。不是只讓我知道,而是真的去修持。 後來?室內設計皕Q,層次的容合挺好的,進入真容易放下假,但是又還沒到完全入真的層次,又需要假來助真,一步步修持。比如……沒有昨天早上她們和大顛說的話,我還一點兒沒體味到如意呢。 記完以上的記錄,去給她們上茶、上香。一舉香……佛臺上的三尊佛像變成了三個太陽(光團)。再一觀佛台,看不到眾仙了,全是一個個小光團,最小的就像螢火蟲的光,在佛臺上飄來飄去的。 我覺?辦公室出租o幾天沒見到小花仙了,有些不適應,挺想她們的。於是逗佛臺上的小花仙說話。一個小花仙過來說:我們現在要打坐,以後再出來玩兒!然後又蹦蹦跳跳地回位上去了。 我也起身開始練瑜伽,由於時間有限,每次都只能把九陽前三套裏的神龍拜佛等幾個向前彎身的式子揀出來練一遍。瑜伽的時候我問虛空的眾宮:如意觀是不是就是絕對的真呢? 她們說:是你們這個世界修持的頂點。但只有(最後?代償^容入了我們,才算是絕對的真。 我心想,她說如意觀是“修持的頂點”,可如意觀也是觀,才是“觀行照度”的第一個字啊?不知道這個如意觀跟照又是個什麼關係? 她說:你可以讓S講講,他知道。 S:好,待會兒再細說。總之是……死之前都是觀,死了就不觀了。入觀才是真正修持的起點,之前的一切瑜伽自我訓練都是為了取得相應,瑜伽動作訓練僅僅是個形式,相應是目的。比如哈欠一起——表示你初入相應?房地產A目的達到了就要前行——相應為形式,入觀為目的。若是入了觀——入觀是形式,與虛空的相應是目的,此即所謂的前軍變後軍。修持的途徑就是心經,修持的起步就是心經的第一個字——觀。至於觀什麼……再說吧。 (飛狐: 11月21日晚上打此段記錄時,虛空中說……可能是心月狐說——觀行、觀照、觀渡……) 我接著練瑜伽,每次起身都是直沖頭頂的金光。我看見心月狐有些發狠地對我說——你就是差在練瑜伽上!以後總要找個 21世紀房屋仲介時間好好收拾你!不然總像個跛子。 飛狐:我覺得這幾天虛空的話,沒有署名的……好像都是心月狐對我說的? S:嗯,應該是她說。如果是以前的那些老學者——已經是多年的瑜伽自我訓練了,入觀以後就不是跛子了。你是因為前四個饅頭沒吃……所以釋佛與心月狐讓你補課瑜伽訓練。 2008-11-24整理-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q26gqnf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